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11
15
【公开招聘】国家高端智库人大国发院2021-2022学年人才引进公告
来源: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简称“人大国发院”)于2013年6月正式成立,是中国人民大学集全校之力重点打造的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是直属于学校的实体单位。2015年人大国发院入选全国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并入选全球智库百强;2018年初在“中国大学智库机构百强排行榜”中名列第一;2019年在首次国家高端智库综合评估中成为唯一一家进入第一档次的高校智库。

人大国发院积极打造“新平台、大网络,跨学科、重交叉,促创新、高产出”的高端智库平台,围绕经济治理与经济发展、政治治理与法治建设、社会治理与社会创新、公共外交与国际关系四大研究领域,汇聚全校一流学科优质资源,在基础建设、决策咨询、公共外交、理论创新、舆论引导和内部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人大国发院以“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的引领者”为目标,以“国家战略、全球视野、决策咨询、舆论引导”为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坚守国家战略,秉承时代使命,致力于建设成为“最懂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智库”。

现因工作需要,人大国发院2021-2022学年拟招聘教师(“杰出学者”)2名,具体如下:


【招聘岗位】教师(2人)


【岗位类型】“杰出学者”:特聘教授A岗/特聘教授B岗/青年学者A岗/青年学者B岗


【专业要求】经济学


【职称要求】教授/副教授/讲师。如申报“特聘教授”应已受聘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年龄要求】

需满足《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支持计划”管理办法》和《中国人民大学教师、师资博士后选聘工作办法》的相关要求。


【岗位职责】

潜心治学,开展高水平科研、资政、以及社会服务工作;出色完成学校教师考核规定的各项任务及我校“杰出学者”相应岗位的具体职责;积极参与智库建设,推动人大国发院建设成为“最懂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智库”。


【任职条件】

“杰出学者”属于《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支持计划”管理办法》中所规定的人才岗位,应聘者需具有高尚道德情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身体健康,精力充沛,具有优秀的科研能力和教学素养。

“特聘教授”应已受聘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其学术水平应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并具备进入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能够胜任学术带头人职责。

“青年学者”的学术水平应在本学科领域的国内同行中处于领先地位,有发展为新一代学术带头人的能力和潜力,具有同行专家认可的学术成果。

符合《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支持计划”管理办法》中相应岗位候选人成果要求。


【岗位待遇】

本次引进教师(“杰出学者”)为中国人民大学事业编制教师,享受教师子女按规定就读中国人民大学附幼、附小、附中待遇,并在原有教授/副教授/讲师薪酬基础上按规定享受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人才特殊津贴、科研启动金、周转房或人才补贴等相关待遇。


【招聘程序】

因国发院教师招聘计划纳入全校计划,申请人请务必访问中国人民大学人才招聘网了解具体情况(链接如下,或点击文章末端【阅读原文】):

1. 岗位查询

应聘者可在中国人民大学人才招聘网(http://zhaopin.ruc.edu.cn/)相关栏目中查看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教师招聘详情。http://zhaopin.ruc.edu.cn/hire/hireNetPortal/search_zp_position.do?b_posDesc=link&posID=&z0301=~31~30~33~30~32~33~38~35&posName=^6559^5e08&unitName=%D6%D0%B9%FA%C8%CB%C3%F1%B4%F3%D1%A7&returnType=1&selunitcode=RUC


2. 个人申报(2021年12月15日前)

应聘者在网站中注册并填写简历,根据网站提示上传相应材料。简历填写完成后,可根据个人情况和岗位信息选择希望申报的岗位,填写并生成岗位申报表格。关于岗位信息细节,若有疑问可来电详询(010-62512142)。

3. 学院(系)审核与遴选

学院(系)对应聘者材料进行遴选,并组织思想政治素质考察、试讲、答辩等相关考核,在此基础上确定拟聘人选。

4. 学院(系)将拟聘人选上报学校评议。


【联系方式】

联系人:邹老师

电话:010-62512142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崇德西楼801室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