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交流与合作
当前位置:

国发院交流与合作中心,依托国发院多学科的精尖师资力量,以数据情报分析、合作干部培训、政策独家解读、政策咨询服务、产业发展研究为主要工作内容。

目前主要合作项目有:与地方政府合作,开展常规性的干部培训班或专题干部培训班,以便在从各个角度综合提升地方政策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治理水平;与地方政府合作建立地方观测点,持续的监测收集与动态跟踪地方经济发展状况。精准、扎实的揭示地区经济的突出问题, 并前瞻性、战略性的提出政策建议;以《政策观察》和《一张图读懂系列》为平台,密切关注国家大政方针、重要会议精神与各部委动态及走向,组织专家进行针对地方政府实际情况进行独家解读;和地方政府构建常态化的政策咨询关系,针对政府出台某项政策或某个问题提供专业的政策咨询,如进行可行性论证、政策实施效果评估、负面清单评估等,也可就某个具体领域承接战略规划或重大课题研究;把握产业发展趋势,立足于政府重点扶持行业或企业所处行业,通过跨学科研究,深入调研,构建产业指数,定期发布产业指数报告与产业发展报告。

联系人:孙涛老师,电话62510329,邮箱suntao2506@ruc.edu.cn

点击显示更多内容!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