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宜宾分院
当前位置:

分院简介:中国人民大学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宜宾分院)是中国人民大学下属科研机构,由宜宾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共建,挂靠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简称:“人大国发院”),由“人大国发院”统筹管理。依托“人大国发院”优势智力资源,以平台促进实体落地,以研究带动平台运转,实现“北京—宜宾”两地资源双向互动,打通“北京—成都—宜宾”三地高端人才链,构建政、学、研、产相结合的新型高端智库,为长江经济带建设与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撑。

建设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既是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对中国人民大学作为国家高端智库试点单位建设提出的必然要求,也是中国人民大学发挥高端智库服务社会、推动区域进步能力的生动体现,关键目标是实现地方政府与高端智库之间的双赢发展与共同进步。通过功能定位、治理体系、业务板块以及资源投入等方面的合理设计,把“长江院”发展成既能“顶天”,又能“立地”的新型特色地方高端智库。立足宜宾,辐射长江经济带,将“长江院”建成生态保护、资源利用、绿色产业等领域在西部领先、国内知名的综合性研究智库和产业化基地,逐步实现关键技术研发和引进、成果培育与转化、绿色企业孵化、绿色发展智库等功能。

分院院长:涂永红

a387a241f4c144bc9957746ee3d69d5c.jpg


涂永红,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宜宾分院)院长、研究员。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中国方案研究院执行院长。

社会兼职: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品金融研究所所长、四川省金融学会学术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研究所学术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一带一路”金融研究院学术委员、北京国际金融学会常务理事。

研究方向:国际金融、人民币国际化、直接投资、外汇风险管理、商业银行经营管理、信贷资产证券化、产业金融、区域金融等。

主编《人民币国际化报告》以及亚金协2018-2020年《全球产业金融观察报告》。主持和参与40多项中国人民银行、商务部、中宣部、发改委、教育部、国开行、进出口银行、北京市研究课题和企业咨询项目。在《金融研究》、《管理世界》、《中国金融》、《国际金融》、《现代商业银行》、《求是》、《红旗文稿》、《理论视野》、《人民币日报》、《经济日报》等期刊上发表180多篇学术论文。出版专著、合著等著作27部,上报党和国家领导人内参10多篇,多次参加国际会议。


机构设置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