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智库成果
当前位置:


自2013年正式成立以来,国发院在资政启民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卓越的成就,获得党和国家的高度肯定,产生了良好的政策影响和社会影响。

一是通过中办直报点和国办直报点,直接承接党和国家领导人交办的各类研究任务,并定期上报各种研究成果,累计承办研究和报送材料达到114次。多次在中办决策咨询评分中名列前茅。

二是通过各类内参、“成果要报”和“决策咨询”,递交各类智库成果。近3年来向党和国家报送各类决策咨询成果共计236项,其中入选国家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23份(2012年以来)、教育部《高校智库专刊》4份,报送《问题与思路》74期;其中13份获得总书记批示,17份获得总理批示,54份获得其他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近80份成果和建议被中宣部、发改委、外交部、卫计委等省部级以上部门采纳,相当一批研究成果直接转化为政府重大决策。

三是通过“专题授课”和“高层决策咨询会议”等形式,国发院专家直接向党和国家领导人献言献策,参与高端决策。

为了拓展国际影响力,更好的发挥公共外交、引领舆论的作用,国发院积极与国外智库开展合作,通过联合开展跨国议题的研究、召开国际会议、联合发布研究报告、邀请高层人员互访对话等形式,在国际话语空间传播中国思想和中国声音。当前,国发院已经与世界知名智库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建立了合作关系,计划每年就经济、外交、环境、国际关系等重要的跨国议题开展合作研究,并联合发布中英文研究报告。

智库成果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