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05
17
【公开招聘】国发院小微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助理
来源: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简称“国发院”)是全国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并入选全球智库百强。国发院以“国家战略、全球视野、决策咨询、舆论引导”为目标,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引领社会进步和创新。现任理事长为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教授,院长为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教授,执行院长为刘元春教授。

小微金融研究中心(Center for Microfinance Initiatives and Networks , 缩写“CMIN”)是国发院的下属研究中心,成立于2014年12月,目标是建立普惠金融领域的一流智库、创新实验基地、国内外交流平台及培训及能力建设基地。

因业务发展需要,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非事业编制工作人员1名,采用劳务派遣的用工形式。具体如下:


一、招聘岗位

1、岗位名称:研究助理

2、岗位数量:1名


二、岗位职责

1、配合课题负责人协助开展研究工作;

2、参与项目调研,收集、整理、分析数据资料;

3、按照课题负责人要求撰写相关研究报告;

4、负责研究课题相关的联络和档案管理;

5、参加课题成果的交流和宣传;

6、负责收集普惠金融的研究进展信息和数据;

7、参与课题开发和建议书编写;

8、研究负责人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任职条件

1、对普惠金融事业有理想有激情;

2、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国际关系、数学、统计学等相关专业;

3、专业知识基础扎实,数据分析能力强,有较好的文字功底;

4、熟练掌握Microsoft Office 包括Word, Excel, Power point;

5、具有使用SAS、R和SPSS统计软件能力的优先;具有一定的英语交流能力;

6、具备较强的资料查询能力、资料归纳整理能力、解决问题能力。


四、招聘程序

1、 请于2016年6月10日前将个人简历发送至rucxiaowei2015@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 “应聘CMIN研究助理-姓名”;

2、我院将综合考察应聘者材料并组织面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小微金融研究中心

2016年5月9日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