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05
16
【公开招聘】人大国发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招收博士后6名
来源: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简称“人大国发院”)于2013年6月正式成立,是中国人民大学集全校之力重点打造的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是直属于学校的实体单位。现任理事长为学校党委书记靳诺教授,院长兼首席专家为校长刘伟教授。2015年人大国发院入选全国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并入选全球智库百强,2018年初在“中国大学智库机构百强排行榜”中名列第一,2019年在首次国家高端智库综合评估中成为唯一一家进入第一档次的高校智库。人大国发院积极打造“新平台、大网络,跨学科、重交叉,促创新、高产出”的高端智库平台。围绕经济治理与经济发展、政治治理与法治建设、社会治理与社会创新、公共外交与国际关系四大研究领域,汇聚全校一流学科优质资源,打造了宏观经济论坛、国家治理研究中心、俄罗斯研究中心、“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等二十大研究中心,孵化出“首都高端智库”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等一批特色专业新型智库。在基础建设、决策咨询、公共外交、理论创新、舆论引导和内部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人大国发院以“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的引领者”为目标,以“国家战略、全球视野、决策咨询、舆论引导”为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坚守国家战略,秉承时代使命,致力于建设成为“最懂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智库”。

现因工作需要,拟在国际经济学、发展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养老健康、社会学等方向,共招收博士后6名(按照学校相关规定,申请人应在2020年7月前获得博士学位证书)。

因人大国发院博士后招收计划纳入全校计划,申请人请务必访问人民大学人才办网站,了解具体情况及申请流程。

http://postdoctor.ruc.edu.cn/displaynews.php?id=354,


一、博士后申请基本要求

1、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2、获得博士学位原则上不超过3年。超过3年的,应具备专家认可的、较为突出的科研能力。

3、近5年内,在申请进站学科领域国内核心学术刊物或国际较高水平学术刊物上,独立或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2篇及以上学术论文(以中国人民大学最新核心期刊目录为准,详见人才办公告附件),有A类期刊发表的优先考虑。

4、我校博士毕业生申请继续在我校做博士后的,须跨一级学科申报。

5、外校博士毕业生申请来我校做博士后的,如为应届生,所选研究方向应与本人博士期间研究方向密切相关;如已参加工作,所选研究方向应与本人工作领域密切相关,且进站时提交的研究成果应与所选研究方向密切相关。


二、工作要求及待遇

1、在站时间为两年,在站期间应积极从事学术研究,参与各项学术活动,完成规定教学任务,并完成一定政策研究任务。

2、人大国发院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包括基本待遇与科研绩效两部分。基本待遇根据《中国人民大学博士后工作实施细则》规定执行,科研绩效根据课题完成、学术发表、内参撰写等情况按照人大国发院相关财务标准和规定发放。根据正常工作量计算,预期待遇为20-30万。

3、两年期满出站时,特别优异者可优先推荐选聘留在国发院任教。


三、招收程序

1、 申请人请于2020年6月1日前通过中国博士后网络系统进行申报,并将《博士后遴选登记表》、《博士后进站申请表》,以及科研成果清单及相关论文、专著相关页面合成一个PDF文件,邮件提交至学院(zourui2015@126.com)。详细操作请查看上述人才办网站链接。

2、国发院各导师组将综合考察申请人材料并进行遴选,遴选程序由各导师组具体安排,于2020年6月3日前完成遴选提交国发院;

3、国发院将于2020年6月8日前后组织院内遴选(网络面试),并按学校规定将相关材料报送人才办;

4、学校遴选结果公布后按规定程序办理进站事宜(2020年7、8月) ;

5、博士后办理报到手续(2020年9月)。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