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04
07
【公开招聘】国发院2016年招聘应届博士毕业生2名
来源: hmj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简称国发院)是直属于学校的新型国家级智库,拥有独立的人事、研究和财务体系,2013年成立,2015年入选首批25家“国家高端智库”试点单位。国发院目前下辖十个研究中心,拥有上百名兼职研究人员,每年获得几十次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批示,在国内外已经产生了重大的政策和社会影响。


现因工作需要,招聘2名应届博士毕业生作为正式教师。此前的调入教师岗位,目前已经基本满员。


需求专业:经济学、政治学或社会学。

学位要求:博士。

毕业学校要求:985大学。

年龄要求:35周岁以下(1981 年1月1日后出生)。

任职条件:有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具有同行专家公认的学 术潜力,博士期间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或《政治学研究》、《社会学研究》等国内权威期刊或者国外知名SSCI期刊发表论文1篇以上。

岗位职责:1、积极参与智库建设和各项学术活动;2、致力于其领域某一方向的学术及政策研究,积极参加政策咨询、社会服务和管理等工作;3、完成学校规定和学院(系)安排的教学、科研及政策研究等任务;4、积极承担学校及学院(系)安排的其他工作 。

需求计划:2人。

联系人:邹老师。

联系方式:nads_ruc@126.com。

人大国发院网站:http://NADS.ruc.edu.cn。


因人大国发院应届生招聘计划纳入全校计划,感兴趣的毕业生请务必访问人大人事处网站,http://hr.ruc.edu.cn/displaynews.php?id=10489,了解具体情况。以下为学校人事处的公告内容。


中国人民大学是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学校秉持"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办学宗旨,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为满足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现面向校外公开招聘教师岗位,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

2016年毕业的大陆高校应届毕业生。

二、基本条件

(一)学风端正、治学严谨、道德高尚、为人师表、身体健康,热爱教育事业,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协作精神。  

(二)具有较为扎实的基础理论功底,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和良好的专业素养,并能履行相应岗位职责。

(三)获得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1年1月1日后出生)。

三、招聘程序

(一)岗位查询

各学院招聘岗位数量、任职要求、岗位职责等详见《中国人民大学2015-2016学年国内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聘计划》(见附件1)。

(二)个人申报

填写《中国人民大学教师应聘登记表》(见附件2)。

请申请人将填好的表格发送至相关学院联系人的邮箱。

(三)学院(系)审核

学院(系)初步审核应聘者材料,并通知初审通过的应聘者提交应聘材料。应聘材料包括:本人简历、已获得的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明、教学科研成果材料,两封教授推荐信以及其他能证明应聘者能力的材料。

学院(系)对应聘材料进行审核后确定面试名单,由学院(系)教师评聘委员会分会对应聘人员进行面试,包括试讲、答辩及相关考核。

(四)学校审核

学院(系)将拟推荐人选上报学校进行审核,由学校教师选聘工作组进行评议。

学校审批教师选聘工作组推荐的人选。

( 五)截至时间

本次招聘毕业生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年4月15日。

四、其他

(一)根据《中国人民大学对部分新增加人员实行人事代理的管理办法(修订)》(2005-2006学年校政字75号),我校对以下新聘教师实施人事代理:

1、被我校初聘为副教授职务以下的教学科研人员;

2、被我校初聘为副教授及以上职务,但不具有博士学位或本专业最高学位的教学科研人员。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