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12
18
【公开招聘】人大国发院师资博士后招聘公告
来源: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简称“人大国发院”)于2013年6月正式成立,是中国人民大学集全校之力重点打造的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是直属于学校的实体单位。现任理事长为学校党委书记靳诺教授,院长兼首席专家为校长刘伟教授。2015年人大国发院入选全国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并入选全球智库百强,2018年初在“中国大学智库机构百强排行榜”中名列第一。人大国发院积极打造“小平台、大网络,跨学科、重交叉,促创新、高产出”的高端智库平台。围绕经济治理与经济发展、政治治理与法治建设、社会治理与社会创新、公共外交与国际关系四大研究领域,汇聚全校一流学科优质资源,打造了宏观经济论坛、国家治理研究中心、俄罗斯研究中心、“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等二十大研究中心,孵化出“首都高端智库”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等一批特色专业新型智库。在基础建设、决策咨询、公共外交、理论创新、舆论引导和内部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人大国发院以“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的引领者”为目标,以“国家战略、全球视野、决策咨询、舆论引导”为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坚守国家战略,秉承时代使命,致力于建设成为“最懂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智库”。



一、岗位类型:师资博士后

“师资博士后”指博士学位获得者,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教师博士后研究工作的职位,是我校延揽优秀人才,并作为后备教师来培养的博士后岗位。

需求专业:

经济学类、社会学类、公共管理类等

任职条件:

1、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2周岁;

2、申请人需于2020年6月前获得博士学位,获得博士学位原则上不超过3年,超过3年的,应具备专家认可的、较为突出的科研能力,国内博士毕业学校原则上应为“双一流”高校,海外博士毕业学校一般应为一流大学(或一流学科);

3、有显著的科研潜力和教学素养,博士期间以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外本学科核心期刊上发表2篇及以上学术论文,其中至少1篇为最优期刊发表(“最优期刊”原则上是指经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评议通过的最新期刊目录中的A类及以上学术刊物)。

出站要求:

1、按要求完成博士后研究报告;

2、以独立或第一作者身份、以“中国人民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在核心期刊(以中国人民大学最新核心期刊目录为准)发表不少于3篇学术论文,原则上至少一篇为A类期刊论文、一篇为B类期刊论文,以上论文均需正式见刊,并与所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科领域相关,且不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折抵;

3、完成学校和学院安排的其他任务;

4、完成2学分(36课时)课堂教学任务。若符合以下情形之一,教学学分可减免:作为主持人入选国家社科基金/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入选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等相应的高层次博士后支持项目;入选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或一等资助。

工作待遇:

1、在站时间为两年,学校按有关规定向师资博士后提供与本校讲师三级教师同等薪酬待遇,并优先安排博士后宿舍;

2、国发院鼓励博士后积极参与各类课题、内参、媒体文章、以及各项科研和资政工作,并按照相关财务规定发放绩效报酬;

3、两年期满出站时,视在站工作情况及成果情况可优先推荐选留为教师。



二、招聘程序

因国发院招聘计划纳入全校计划,申请人请务必访问中国人民大学人才招聘网了解具体情况(链接如下):  http://zhaopin.ruc.edu.cn/hire/hireNetPortal/search_zp_position.do?b_posDesc=link&posID=&z0301=~31~30~33~30~31~36~38~37&posName=^5e08^8d44^535a^58eb^540e&unitName=%E4%B8%AD%E5%9B%BD%E4%BA%BA%E6%B0%91%E5%A4%A7%E5%AD%A6&returnType=1&selunitcode=RUC


1、岗位查询

应聘者可在中国人民大学人才招聘网相关栏目中查看国发院师资博士后招聘详情。

2、个人申报(2020年3月1日前)

应聘者请在网站中注册并填写简历,然后根据个人情况和岗位信息进行填报。

3、学院(系)审核

学院(系)初步审核应聘者材料并确定面试名单,由学院(系)教师评聘委员会分会对应聘人员进行面试,包括试讲、答辩等相关考核。学院(系)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通过学院(系)教师评聘委员会分会面试者进行审议、对其师德师风进行考察,在此基础上提出是否聘用意见。

4、学校审核

学院(系)将拟推荐人选上报学校进行审核,由学校教师选聘专家工作组进行评议。依评议结果,提出选聘推荐意见。

5、学校审批教师选聘专家工作组推荐的人选,并进行公示。


(联系人:邹老师,010-62512142)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2019年12月18日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