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03
15
【公开招聘】人大国发院2019年度应届生招聘公告
来源: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简称“人大国发院”)于2013年6月29日正式成立,是人民大学集全校之力打造的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是直属于学校的实体单位。现任理事长为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教授,院长为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教授,执行院长为严金明教授。2015年人大国发院入选全国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并入选全球智库百强,2018年初在“中国大学智库机构百强排行榜”中名列第一。人大国发院聚焦于经济治理与经济发展、政治治理与法治建设、社会治理与社会创新三大核心研究领域,下设二十个研究中心以及两个地方分院,现有专聘研究员30人,兼职研究员200人。坚守国家战略、秉承时代使命,人大国发院致力于建设成为“最懂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智库”。

现因工作需要,国发院2019年度拟招聘应届生1名(“应届生”特指应聘当年在中国内地高校取得博士学位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境外高校毕业属于“海外博士及调入”类别)。 具体如下:


一、招聘岗位:青年学者B岗(应届生)

“青年学者”属于《中国人民大学 “杰出学者”支持计划管理暂行办法》中所规定的人才岗位,候选人的学术水平应在本学科领域的国内同行中处于领先地位,有发展成为新一代学术带头人的能力和潜力,具备支撑所在学科保持全国领先地位并冲击国际一流的学术能力。


二、需求专业:

经济学类、社会学类、或公共管理类


三、任职条件:

需符合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支持计划”有关规定:

1、国内一流大学毕业;

2、35岁及以下;

3、平均每年以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国内外公认的本学科权威期刊上发表过2篇及以上学术论文,并得到同行专家认可(“权威期刊”是指经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审议通过的最新期刊目录中的国内外B类及以上学术刊物);

4、主持(或作为主要参加人)承担过省部级及以上纵向一类课题。


四、招聘程序

人大国发院本次招聘的教师均为人大正式教师编制,享受相关待遇。因国发院教师招聘计划纳入全校计划,申请人请务必访问中国人民大学人事处网站了解具体情况(链接如下):http://hr.ruc.edu.cn/bsjg/bsjsswbgs/jstzgg/0e58017bf03b4972acaebc7bb926a5da.htm

1、岗位查询

各学院招聘岗位数量、任职要求、岗位职责等详见中国人民大学人才招聘网:zhaopin.ruc.edu.cn和《中国人民大学2018-2019学年教师招聘计划(中国内地高校应届毕业生)》。

2、个人申报(2019年4月1日前)

应聘者请在“中国人民大学人才招聘网”中注册并填写简历。简历填写完成后,可根据个人情况和岗位信息选择希望申报的岗位。

3、学院(系)审核

学院(系)初步审核应聘者材料并确定面试名单,由学院(系)教师评聘委员会分会对应聘人员进行面试,包括试讲、答辩等相关考核。学院(系)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通过学院(系)教师评聘委员会分会面试者进行审议、对其师德师风进行考察,在此基础上提出是否聘用意见。

4、学校审核

学院(系)将拟推荐人选上报学校进行审核,由学校教师选聘专家工作组进行评议。依评议结果,提出选聘推荐意见。

5、学校审批教师选聘专家工作组推荐的人选,并进行公示。

(联系人:邹老师,010-62512142)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2019年3月15日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