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11
18
南方城市供暖市场-能源与资源战略研究中心报告
来源:

南方供暖问题已经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热点话题。南方该不该供暖、怎么供暖?如何正视并解决南方居民日益增长的取暖需求?“秦岭—淮河”的供暖分界线是否科学?如何正确对待南北方的气候差异和用户异质性并以正确方式解决南方取暖需要?这一系列问题不仅每年冬季在媒体与网络上频频出现,引发广大群众的热烈讨论和南、北网民的“口水战”,并成为新闻热搜和舆论焦点,更是多次出现在全国和地方“两会”期间人大、政协代表们的正式提案或建议中。

一个绿色、高效的南方供暖模式应该既能满足南方居民的取暖需求,还要让热力企业有合理的利润空间去进一步激发市场潜力,同时还要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及其他能源系统兼容协调。这需要以市场机制作为基础性资源配置方式,并需要政府的科学规划与引导。因此,南方供暖市场的研究迫在眉睫。

本报告旨在对南方城市供暖市场进行科学研究,通过课题组前期进行的部门座谈、企业调研、居民问卷、文献查阅、数据分析、专家研讨和多次内部头脑风暴,提炼出以下内容,分别对这一涉及重大民生与社会关注、极具经济潜力和政策价值的关键问题进行回应。

南方城市供暖市场-能源与资源战略研究中心报告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