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09
27
发挥供应链金融作用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路径探究
来源:

本课题在构建双循环格局的背景下,立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需求侧改革两条主线,首先对供应链金融的基本概念、发展历程和基本模式进行系统的归纳总结,然后细致深入的分析了我国中小微企业融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背后原因。接下来,本课题从国内外发展情况和发展环境方面阐述供应链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可行性与必要性。随后,本课题分析了未来供应链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有效路径,并从现实出发提炼出当前供应链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从推动市场主体协同、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加强金融风险管控、完善相关配套制度角度提出更好发挥供应链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政策建议。

尹恒-发挥供应链金融作用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路径探究


作者简介:

尹恒,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教授,研究领域为财政、产业组织。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2001年);湖南财经学院经济学硕士(1998年);武汉大学经济学学士(1990年)。2016年10月至今,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5-2016年,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院长;2003-2014年,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讲师、副教授、教授,副院长,(2010-2011年美国波士顿大学经济系访问学者);2001-2003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系,博士后;1998-2001年,湘财证券公司研究部,研究员;1992-1996,长沙市乡镇企业局企业管理科,副科长;1990-1992年,长沙市芙蓉汽车制造厂财务科。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