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12
01
城市更新助力国内大循环
来源:

城市更新对于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等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城市更新也是加快形成“国内经济大循环”的潜力所在,有利于盘活低效空间,推动产业升级,激发商业活力,释放消费潜力,对稳住我国经济基本盘具有战略意义。此外,城市更新还能够化解城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优化城市功能,提升空间品质,改善人居环境。从国内外实践来看,城市更新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不是临时突击性城市发展任务,应成为未来我国城市发展的新常态。本报告从战略、理论与政策相结合角度,以实地调研和专题访谈等方式,对我国目前几种不同类型的城市更新案例进行研究与讨论,分析我国当下城市更新的模式,从而提出我国现有城市更新政策相关问题的挑战与对策,并为我国经济的“国内大循环”提供支持。

城市更新助力国内大循环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