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03
15
中国宏观经济论坛月度数据分析报告(2016年3月)
来源:

2016年1-2月份中国宏观经济运行呈现出五大特征:第一,CPI重回“2时代”,主要是受春节食品价格上涨因素影响,经济企稳的信号不足。第二,内外需求疲软,房地产投资反转成最大亮点。消费增速明显回落,贸易总额与顺差“双下降”,出口形势较为严峻,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经济最大亮点是房地产投资出现明显反转迹象,带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企稳回升,同时交通基础设施投资还有很大的政策空间。第三,工业增速跌破6%,或反映了国企去产能开始有实质性进展,加上金融服务业由于基数效应存着回落风险,一季度GDP增速能否守住6.5%面临考验。第四,货币政策和融资环境较为宽松,M2和社会融资规模保持较快增长,后续可能会受到房地产市场泡沫等风险掣肘。第五,经济景气指数持续低迷。针对当前经济形势,2016年货币政策应保持宽松的基调,营造真实有利的融资环境,同时建议短期内以交通基础设施投资为重要抓手,加大积极财政政策的实施力度。

报告全文:中国宏观经济论坛月度数据分析报告(2016年3月)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