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02
22
摆脱“通缩”压力的中国宏观经济
来源:

2017年开局中国经济呈现出一个最新特征:价格完成“U型”回升。无论是CPI、PPI、进出口价格,还是综合性的GDP平减指数,都呈现出完美的“U型”走势。当前价格走势对中国经济意味着什么?本报告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分析:一是价格“U型”回升背后反映了什么?二是价格“U型”回升对2017年中国经济运行有什么影响?三是价格“U型”回升有哪些需要特别关注的风险?四是当前价格走势与经济运行和结构调整间有什么一般性的规律?在此基础上,本报告对2017年中国经济形势进行了展望。预计2017年中国经济形势稳中向好,GDP增速有望达到6.5-7%,CPI涨幅为2.5-3%。

报告全文:中国宏观经济论坛月度数据分析报告(2017年2月)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