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10
21
底部显现与风险上扬的中国宏观经济
来源:

2016年3季度,各项宏观经济指标显示,中国经济增长企稳态势延续,呈现出九大底部特征。这可能预示着中国经济已经或即将跨越“L型”拐点,经济运行面临的核心问题也将发生重大转变:从经济增速持续下行引发潜在金融风险上升,转变为前期稳增长过程中不断累积的各类金融风险反过来牵制经济增长。特别是以房地产为代表的资产泡沫风险和以债券为代表的债务违约风险加速上扬,叠加国际市场动荡带来外部冲击和资本外流,成为触发流动性危机和经济动荡的最大不确定因素。面对最新形势变化,宏观政策的首要目标应该由“稳增长”过渡为“防风险”,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同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应更加突出“结构性”,实现精准发力。

报告全文:中国宏观经济论坛月度数据分析报告(2016年10月)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