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11
17
国发院政策简报第十期:香港的医疗卫生政策改革:全球最有效率的医疗体系如何应对挑战?
来源:

自2009年我国新一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启动以来,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遇到的困难和挑战越来越多,引起的争议也越来越大。而纵观整个改革的历程,会发现关于我国医疗改革方向的讨论更多是参考了欧美发达国家的模式和经验,却忽略了在内地及港澳台地区的华人社会其实就有很多更加值得借鉴的经验和可以汲取的教训。其中,有着全球最有效率的医疗体系的香港就有很多经验和教训值得内地借鉴和学习。为此,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特别邀请了香港教育大学亚洲及政策研究学系的和经纬副教授来我院分享香港的医疗卫生政策改革经验,让我们有机会更好地了解香港的医疗体系。本文为和经纬副教授整场讲座的完整实录,主要包括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为主持发言和嘉宾讲座环节,和经纬副教授主要介绍了香港医疗体系的基本框架及实践、面临的主要问题及症结和三大核心改革举措,并在此基础上总结了对内地医改的一些启示;第二部分为嘉宾点评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杜创对讲座内容作了精彩的点评,并提出了几个问题供大家思考;第三部分为问答互动环节,与会教师、学生以及媒体人士针对医疗体制改革问题与和博士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国发院政策简报第十期:香港的医疗卫生政策改革:全球最有效率的医疗体系如何应对挑战?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