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04
20
国发院政策简报第十九期:行政级别才是理解城市发展的钥匙
来源:

近期,雄安新区的提出引发了中国学界和媒体对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的讨论热潮。究竟什么因素决定了城市的高房价、产业发展和区域外溢效应?是历史基础、地理位置还是优惠政策?为了更为深入地探讨这些问题,人大国发院政企关系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了题为“行政级别才是理解城市发展的钥匙”的专题讲座,并针对行政级别对城市发展的影响展开了讨论。本次讲座共分为三个主要环节,第一环节由人大国发院研究员江艇介绍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他使用1999-2007年中国工业企业数据库和城市数据库,通过严谨的研究发现,决定城市发展的钥匙是城市的行政级别。第二环节由人大国发院的副院长聂辉华教授做精彩点评,他认为在经济学领域对于权力的研究可以打开一片新的天地,权力影响资源配置从而影响城市发展的研究就极具意义。同时,聂教授还对雄安新区的发展和城市的人口控制问题进行了评价。本次讲座由政企关系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楠迪扬主持。

国发院政策简报第十九期:行政级别才是理解城市发展的钥匙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