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11
10
国发院政策简报第九期:美国大选的民调为什么错了?
来源:

本次美国大选的结果可能有点出人意料,在正式结果公布的前夜,美国的主流媒体和民意调查结果都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要高于特朗普,但结果却令人惊讶,大家不禁好奇美国一直以来引以为豪的民调怎么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误差”?这一问题引起了美国学者的反思。本文认为可能正如美国评论人所说,美国的“政治正确”原则是问题的根源所在,这一原则起着专制政权一般的作用,包括不能“妄议”种族问题、性别问题和宗教问题,长期中它所塑造的舆论氛围使大部分美国人表面上“随波逐流”,通过掩藏自己的真实想法,来避免被视为异类。而一系列“政治正确”的始作俑者正是美国的精英阶层,他们陶醉在自己所创造的语境中,并以此标准去看待整个美国和美国人的想法,但事实好像并非如此,本次大选有九成胜算的希拉利最终败于只有一成胜算的特朗普,就使整个美国精英阶层被打脸。所以,“政治正确”原则不仅遮蔽了美国的真问题,也约束了美国精英阶层的思维能力,进而导致了美国精英阶层与社会大众的严重脱节,这值得美国人反思。

国发院政策简报第九期:美国大选的民调为什么错了?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