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09
17
国发院政策简报第一百一十三期:平台经济对中小企业价值影响
来源:

平台经济是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的一种重要资源组织形式,作为一种新的运营形式已经对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发展产生了显著影响。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对于国家、平台、企业都有重要意义,应遵循经济逻辑和政策逻辑发展产业互联网。平台同时具有市场属性和公共属性,因此要注重平衡平台私权利与公共利益之间的关系,增加整个社会的福利。数字化采购是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明显降低了中小企业经营成本,提高了采购效率,扩大了企业利润。工业互联网平台在中小企业数字化中发挥了重要的创新源头作用,不断对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进行强有力的赋能。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有力地推动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对于平台的管控,必须要遵循“一核三治”,加强监管,防止垄断,更好地保护中小企业发展和创新。

国发院政策简报第一百一十三期:平台经济对中小企业价值影响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