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01
11
国发院政策简报第十三期:人大国发院暑期调研专题
来源: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自2013年建院以来,一直秉承着脚踏实地的研究作风,鼓励研究人员深入地方、企事业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活动,以促进智库研究与实际问题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切实可行的研究建议。2016年暑期,为了进一步提升咨政水平,人大国发院特设立专项资金鼓励研究人员开展暑期调研。此次暑期调研主要围绕经济与改革、社会与民生、政治与生活三大方面展开,主题涉及产业政策、东北经济问题、老工业城市的转型发展、煤炭行业去产能及职工安置、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发展、农民工现状、退役士兵自主就业及政府安置现状、新疆的城市社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贫困地区绿色发展、基层民众民主观的研究、县镇两级政府责任、智库人才机制建设等诸多方面。各调研团队围绕主题,深入到吉林、四川、广东、深圳、安徽、上海、新疆等地进行实地调查,形成了丰厚的研究成果。本文总结摘编了14篇研究成果的主要内容,供大家参考。

国发院政策简报第十三期:人大国发院暑期调研专题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