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12
26
国发院政策简报第二十六期:如何构建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
来源:

最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围绕“构建中国住房长效机制”这一主题,11月14日,在人大国发院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城市与房地产高端论坛上,众多政界、学界和业界人士就中国房地产市场可借鉴的经验、面临的问题、存在的风险进行了梳理,并纷纷建言献策。原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认为,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关键在于提高系统韧性,增强主体能动性;人民大学叶裕民教授认为,特大城市流动人口住房供给问题还是要通过市场解决;人民大学陶然教授认为,要解决房地产问题,必须从根本上打破政府对土地的垄断;链家地产研究院院长杨现领分析了十九大后的租赁市场趋势。同时,针对“新时代”的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要素市场改革等问题,专家们也从不同角度分析了房地产市场未来的改革方向及可能影响。

国发院政策简报第二十六期:如何构建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