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11
17
国发院政策简报第一百一十七期:普惠金融政策效果、问题与对策
来源:

普惠金融政策是助力于小微企业融资的重要举措,可以提高小微企业运营效率,有利于推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近年来,国家对普惠金融的要求不断提高,各大商业银行纷纷积极响应,并通过金融科技降低风险,不仅使得贷款余额增加利率下降,同时还实现了贷款的不良率下降、银行风险成本的降低。从国际比较的视角来看,我国的小微企业融资形势乐观,贷款余额上升迅速,一些贷款指标也在世界前列,但仍需相关政策的持续支持。在普惠金融政策的实施过程中,一些问题仍有待解决,如货币政策的套利监管、地区间发展的不平衡、政策的可持续性、配套政策和基础设施的协调等。

国发院政策简报第一百一十七期:普惠金融政策效果、问题与对策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