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06
06
绿色之路——中国经济绿色发展报告2018
来源:

绿色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中国经济仍未从根本上减轻对资源环境的依赖。资源消耗多、环境污染重、生态损失大,已经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的突出短板。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加快建设美丽中国,才能推动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轨道。为此,有必要科学认识和评价中国经济绿色发展的现状,诊断绿色发展的存在问题,进而探讨中国经济绿色发展的实现路径。

本报告针对绿色发展评价存在的问题,依据中国经济绿色发展的理论内涵,构建了三位一体的绿色发展评价逻辑框架以及基于三位一体逻辑框架的绿色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并采用效用函数合成法,突出短板因素的制约作用,计算了省级尺度和城市尺度的绿色发展指数,对全国31个省区、100城市的绿色发展之路进行了评价。

绿色之路——中国经济绿色发展报告2018.pdf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