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07
25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与敦煌市共建敦煌文化学院
来源:

7月22日下午,“敦煌文化学院”揭牌仪式在敦煌市成功举行。敦煌文化学院是在中国人民大学与甘肃省政府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与敦煌市委市政府共同筹建。





仪式上,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理事长靳诺、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共同为“敦煌文化学院”揭牌。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陈炎人主持揭牌仪式。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院长刘伟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时表示,敦煌承载了坚定文化自信的天然使命,肩负着繁荣丝路文化的重要担当,并具有着奋力新时代的“莫高精神”。希望通过敦煌文化学院的建设,努力为国家宣传“一带一路”倡议、促进文化研学融合发展、提升文化自信、増强文化软实力贡献力量。中国人民大学将认真落实与甘肃省政府的战略合作协议,全力支持敦煌文化学院建设与发展,共同努力把敦煌文化学院建设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典范和敦煌学研究的高地,打造成新时代中华文化的创新和传播中心。



揭牌仪式前,敦煌市政府代表敦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延军与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严金明代表双方签订了共建敦煌文化学院协议。



根据中国人民大学与敦煌市签订的协议,双方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以敦煌文化为支撑,充分发挥敦煌市文化、历史、艺术等方面的资源和中国人民大学学科、人才、研究等方面的优势,稳步推进建院进程,实现互惠双赢、共同发展,为国家文化软实力提升和“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中国人民大学将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人才优势,组织相关专家为敦煌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重点工程、热点问题及重大产业项目提供决策咨询和服务。并根据学院教学和科研需要提供师资力量,同时积极协调各类资源协助敦煌文化学院举办敦煌文化论坛和相关国际会议。




自去年7月,中国人民大学与敦煌市委市政府开始共建敦煌文化学院,双方将建设敦煌文化学院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莫高精神”、传承敦煌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服务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举措。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