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02
24
刘伟校长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调研
来源:

E12A9029.jpg

2月23日,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调研。副校长刘元春陪同调研并主持专题调研座谈会。

E12A8586.jpg

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负责人林晨从2021年主要产出成果、核心竞争力分析、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汇报国发院工作情况。他表示,未来国发院会进一步提升引领力、战略力、思想力,在核心团队上做到有增量,充分调动校内现有力量,深耕重要领域,高质量服务中央决策、服务国家战略。

E12A8649.jpg

刘伟表示,过去一年,学校的高端智库建设工作“稳中求进”,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作为入选全国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和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的引领者,在项目、成果等方面都取得了新成效,服务国家社会发展成绩斐然。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新一轮“双一流”在建设方式上出现了重要调整,国发院应当抢抓历史机遇,在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求愈发迫切,智库建设外部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发展新要求,科学研判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问题,既要抓重点、提能级,也要补短板、强弱项。要强化高级研究员队伍建设,推进服务团队构建,支撑引领智库研究工作高水平发展;要建立健全智库与院系沟通协调机制,激发院系活力,助力学校整体智库研究创新能力提升;要规范财务问题,完善支撑保障体系,推动学校智库建设打开新局面。

E12A8843.jpg

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和研究员参加座谈。与会人员围绕智库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机制体制改革、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