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09
27
《中国法治的道路与特色》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冯玉军

立善法于天下,则天下治;立善法于一国,则一国治。人大法律与宗教研究中心主任冯玉军通过对中西法律文化和法治模式展开全方位比较分析,突出双方在法治发展路径上的差异,以回顾近代以来中国法治现代化发展的曲折历程,深入剖析中国法治道路发展的特殊性与现实性,总结出中国法治的模式特征和实现原则,为法治中国的实践路径与发展方向提出建议,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行前瞻。


作者简介:

冯玉军,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律与宗教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朝刚法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法治评估中心执行主任,纠纷解决研究中心副主任甘肃政法学院“飞天学者”特聘教授,《朝阳法律评论》主编中国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法学会法治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迄今已出版学术专著14部,译著5部,主编教材和论文集6部,在权威及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140余篇。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