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09
27
《中国新常态宏观经济》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刘元春 等

金融危机后,国际经济环境的变化以及国内经济结构的变异给我国经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困难,中国开始告别以高储蓄、高投资、高出口、高污染与高能耗为特征的“旧常态”,逐渐步入“三期叠加”的“新常态”。在此情况下,如何理清新形势下中国宏观经济运行机制的变异、如何适应新的环境、创新宏观调控理论机制和手段,以及丰富宏观调控工具的使用等都是中国宏观经济学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中国人民大学刘元春副校长撰写的这本国家发展与战略丛书对中国宏观经济政策框架在新常态条件下将进行了重构,对后危机时代现代中国宏观经济理论进行了大胆的创新。


作者简介:

刘元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科研处处长、经济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世界经济学会理事,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评审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一般项目等多项课题。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等国内一流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并在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领域产生了广泛影响。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