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09
27
《农业劳动力转移与中国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刘晓光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以来,劳动力市场发生的巨大变革在中国经济增长奇迹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相较于国企职工市场改革,中国农业劳动力转移规模更大、持续更久、影响更为深远,却鲜有人对此进行深入研究。本书作者——人大国发院刘晓光博士从农业劳动力转移的视角,阐释了中国的投资、储蓄和经济波动这三大发展谜题。本书研究的具有重要现实意义的推论是,当前农业劳动力转移放缓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不仅是边际上的,也是方向性的。无论在国家层面还是城市层面,如果希望未来继续保持较快的经济增长,在促进农业劳动力转移方面做出更多努力是重要之举、明智之举。


作者简介:

刘晓光,男,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为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一级讲师,曾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华代表处经济学家。研究方向为宏观金融,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主要成果发表于《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经济学季刊》、《金融研究》、China&World Economy等国内外知名期刊,荣获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