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09
27
《被自由消解的民主——民主化的现实困境与理论反思》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张飞岸

《21世纪资本论》中揭示了一个问题:后冷战时代是一个不平等加剧的时代,资本的强势回归和肆无忌惮是促使这一不平等加剧的首要原因。张飞岸的《被自由消解的民主(民主化的现实困境与理论反思)》同样以探寻不平等加剧的根源为出发点,本书回答了另一个至关重要的命题:为什么在一个号称民主终结历史的时代,民主的扩展与不平等的加剧会同时发生?本书指出,民主与平等的脱离是民主自由化的结果,而民主自由化则是资本精英重构民主、反制民主的结果。何谓民主自由化?从18世纪到现在,民主和民主化的故事发生了怎样的改变,这一变化如何影响了民主的质量、国家的治理和大众的生活?本书会给您一个引人深思的答案。


作者简介:

张飞岸,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博士,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美国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比较政治、民主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