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09
27
《俄罗斯经济与政治研究报告(201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

2016年,俄罗斯与欧美西方国家的关系持续恶化,面对西方国家的制裁,俄罗斯该何去何从?同年,俄罗斯进行国家杜马选举,普京的支持率升至历史最高水平,这对2018年的总统大选又有怎样的影响?2016年也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两国元首再次签署三个重要的政治文件,中俄两国此番举动又会对世界格局变动和全球治理体系带来怎样的变化?中国人民大学和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们对俄罗斯经济形势、政治局势、外交走势和中俄关系发展趋势进行深入研究,本书凝聚了中俄两国专家学者的智慧,对读者和学者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作者简介:

关雪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系教授,经济学博士。取得经济学学士学位;1987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苏联东欧问题研究所,取得经济学硕士学位;2000年取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其间曾于1986年在国家经济委员会综合司协助工作,1989—1992年在中共中央苏联东欧办公室协助工作。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兼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特约研究员,中国世界经济学副秘书长,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常务理事。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