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09
27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理论逻辑及实施路径》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郭杰、于泽、张杰 等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在新的历史时期为适应、引领新常态,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实现2020年全面达到小康社会目标的重大战略举措。本智库丛书由人大的三位经济学博士共同撰写而成,它的亮点在于首先澄清了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理解和操作上容易产生的误区,并深入探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在理论逻辑。最后从实践操作的层面,就中央部署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五大任务,对各具体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措施。


作者简介:

郭杰,经济学博士,现任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理论与政策、行为金融理论与中国资本市场,在《经济研究》、《金融研究》、《管理世界》等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过数十篇与所研究领域相关的论文,主持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基地重大项目等宏观经济课题的研究。曾获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中国人民大学优秀博士论文等学术奖励,以及北京市优秀教师、宝钢教畜基金会优秀教师奖等社会荣誉。

于泽,经济学博士,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院长助理,西方经济学教研室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经济增长、货币理论与政策。2015年9月在中央党校哲学社会科学骨干班学习。曾获得北京市第七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专著1部。

张杰,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战略研究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产业经济学、创新经济学以及对外贸易与中国经济发展。近年来,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经济学(季刊)》、《中国工业经济》、《金融研究》等国内著名期刊上发表100多篇学术文章。曾获得两项省部级奖励。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