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09
27
《国家治理研究》2015年第1期
来源: 杨光斌

2014年是国家治理现代化元年,关于国家治理,有很多问题需要研究,本辑对其中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描绘了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梦想,也是中国发展的美好愿景。国家治理现代化是实现这一愿景的蓝图。对中央领导决策机制进行了顶层设计。中央先后成立五个高规格的领导小组和委员会,重构党政关系,重建决策机制,驱动全面改革。通过强力反腐,消融改革坚冰,树立政治威望。新一届中央,“老虎苍蝇一起打”,反腐力度空前。十八届四中全会将宪法推到了至高无上的神圣地位,全面推进法治。五是通过实施“权力清单”制度,推进权力下放,释放经济活力。改革不平等的制度安排,提升社会公平。对造成社会不公平的制度安排进行渐进变革,等等。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