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11
26
仝志辉:农业科技创新与国家粮食安全
来源:新浪网 nads01

 

        2014年11月26日     来源:红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第二届“隆平论坛”于10月31日至11月1日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党政干部、专家学者、基层实践工作者200多人出席了大会,就“农业科技创新与国家粮食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纵观两天会议探讨的内容,主要集中在“农业科技创新”、“农业生产的环境问题”、“粮食安全与新型城镇化、新农村建设”、“土地改革”以及“农业组织与现代农业”等方面。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会成员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仝志辉认为,要继承生态循环农业传统,确保中国粮食安全不能盲目照搬以规模生产追求农业规模收益的模式:(1)对生态农业传统进行科学整理和技术创新;(2)通过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农户和农民组织化来传承生态农业技术;(3)要求耕作一块土地的农民能长期务农,并最好通过家庭代际之间传递农业技术,减少学习成本;(4)对于特定地域内的土壤改造、水利保障、种子选用、田间管理必须具有一定的规划。

 

       全文地址:新浪网 http://news.sina.com.cn/o/2014-11-26/101931205051.shtml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