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09
21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一行到人大国发院调研
来源:媒体与活动部

9月21日上午,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王浩、中国观察智库执行主任付敬一行到访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就智库国际传播与合作等议题进行调研座谈。人大国发院执行院长严金明、副院长王莉丽、副院长刘在波、媒体主管王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参加了座谈。中国日报社中国观察智库资深编辑刘毅、公关及国际传播主管辛欣随同调研。

国发院严金明执行院长从运行机制、智库产品体系、传播体系、人才、资金与评价体系等方面介绍了人大国发院的智库建设经验。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王浩介绍了中国日报社在国际传播以及智库建设与合作方面的发展情况和构想,并对人民大学国发院高端智库建设情况和体制机制创新经验做出了高度评价。随后,中国日报社中国观察智库执行主任付敬介绍了中国观察智库作为中国日报社创办的媒体智库的发展情况、资源优势以及未来规划,并表达了希望与国发院在国际传播方面进行务实紧密的合作。

座谈会上,国发院王莉丽副院长一方面介绍了人大国发院在媒体传播和国际传播方面的建设情况与未来规划,另外就国发院与中国日报社可能开展的合作领域与形式,与中国日报社一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刘在波副院长表示,人大国发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已经形成较为完善的行政支撑体系和运行机制,这是推动智库国际传播的坚实基石。

双方在智库与媒体进行双边合作及研究领域,就共同推进智库思想传播、在国际话语空间提升中国软实力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