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10
17
中央戏剧学院领导考察调研人大国发院
来源:

10月16日上午,中央戏剧学院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孙大庆、研究生部主任李俊峰等到访人大国发院,国发院副院长许勤华、院长助理宋鹭、财务管理部主任康佳丰、综合事务管理办公室副主管祖慧贤接待了中央戏剧学院领导一行,双方围绕智库建设进行了座谈。


许勤华副院长代表国发院对孙大庆校长助理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人大国发院“小平台、大网络,跨学科、重交叉”的主要特点。宋鹭院长助理详细介绍了人大国发院的平台建设、治理体系、运行机制等基本情况,并重点阐述了国发院在决策咨询、公共外交、理论研究、服务社会、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创新举措。

孙大庆校长助理介绍了此次调研活动的背景和目的,中戏作为我国戏剧、影视艺术教学与科研的中心,近年来也在思考探索智库建设的发展新路径,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为中戏的智库建设带来可以直接借鉴的管理和运作经验。李俊峰主任进一步表示,人大国发院在智库建设方面影响力巨大,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值得中央戏剧学院等兄弟单位学习借鉴。


随后,双方围绕智库建设方面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加强文化战略、文旅产业、“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等方面的理论和政策研究进行了沟通,并表示将进一步利用双方的差异性和互补性,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多层面的合作。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