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06
07
深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思康一行到访国发院,刘元春副校长会见
来源:

6月6日上午,深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思康,发展研究中心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黄虎成一行到访中国人民大学,商讨与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合作事宜。刘元春副校长在明德主楼会见来访的吴思康一行,就深圳市与人大国发院的委托课题与机构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元春副校长指出,中国人民大学与深圳市在多年的良好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情谊,立足各自优势,双方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刘元春副校长表示,人大国发院是由习近平总书记指示,中宣部严格遴选的全国首批25家“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之一,整合了中国人民大学最优势的人才、学科、研究等资源,并入选全球智库百强,成为高层决策的顶级智囊之一。此次,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成为全国的一面旗帜,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重要指示精神,深圳市将与人大国发院在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的国内高新技术产业安全与发展、核心技术突破、科研成果转化等研究课题方面深入合作。希望双方能加强沟通交流,开展深入系统研究,提出高质量的政策建议,为深圳及全国各地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方向引领。

吴思康希望此次委托课题研究能够充分利用中国人民大学的优势研究资源,从国家政策、产业理论高度对高新技术产业相关课题进行深入研究,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同时,还希望通过与人大国发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在课题立项研究、联合举办专家研讨会和高端论坛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深化。

随后,吴思康主任、黄虎成处长一行来到人大国发院参观交流,人大国发院执行院长、校科研处处长严金明与吴思康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严金明院长在介绍人大国发院科研团队基本情况后表示,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前沿阵地,有很多改革创新的典型经验做法值得深入挖掘和推广。人大国发院立足中国人民大学的优势研究资源和力量,与深圳市合作开展高新技术产业等相关课题研究,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有力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人大国发院乃至中国人民大学科研水平的提升。人大国发院将全力以赴,调动优质的研究资源,确保课题研究高质量完成、机构合作稳步推进。

吴思康表示,希望双方共同协作,确保此次委托课题研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为深圳市和人大国发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深入推进奠定良好基础。

双方还就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等事宜进行了充分沟通,并一致同意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尽快完善方案,推动相关合作事宜尽快落地。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