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06
30

政企关系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来源:

本中心的目标是,以中国的高速经济增长和制度变迁为背景,以新政治经济学方法为主要分析工具,以政企关系、廉政建设和产业发展为主要切入点,研究中国经济体制和政治体制改革,为实现民富国强献计献策。中心的研究人员来自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财政金融学院、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法学院等多个院系,既有驰名学界的资深教授,又有崭露头角的青年博士,并且绝大部分研究员曾在美国哈佛大学、英国剑桥大学、日本一桥大学、香港大学等海外一流大学学习或进修。中心研究人员在学术界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在American Economic Review、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Review of Income and Wealth、China Quarterly、《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政治学研究》等国内外一流刊物上发表了大量学术论文,同时通过政策研究报告、媒体访谈和其它公共活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政企关系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主任

聂辉华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哈佛大学经济学系博士后,入选中组部首批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国家万人计划)和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项目。主要研究政企关系和腐败问题,在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等国内外一流刊物上发表了几十篇学术论文,在FT中文网、东方早报等国内重要媒体上发表多篇评论文章,并多次接受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和凤凰卫视等中外重要媒体采访。他关于反腐败、僵尸企业和PPP的内参成果多次获得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批示。

副主任

张楠迪扬 副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助理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政治学博士,具多年智库工作经验,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行政体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地方政府治理与创新、香港公共政策,曾在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a,《中国行政管理》、《国家行政学院学报》、《港澳研究》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持、参与国家、省部级、地方及港澳课题20余项,于凤凰网、财新网、《法制日报》、《紫荆杂志》、香港《明报》、《信报》等多个媒体发表评论并接受采访。

​中心成员

中心成员:邓矜婷 韩冬临 江艇 刘瑞明 刘昕 吕冰洋 马光荣 马亮 聂辉华 秦志华 宋扬 杨其静 尤婧 岳希明 张楠迪扬 张琼 张雨潇 周业安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