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06
30

中国宏观经济论坛
来源:

作为中国人民大学建设新型高端智库的重要品牌活动,"中国宏观经济论坛"自2006年创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十四期。论坛坚持将人民大学学科、人才方面的比较优势与中央的决策需求和社会需求相结合,将社会力量和学术力量相结合,将中国的真问题与全球视野相结合,将研究所取得的深刻思想与科学方法论相结合,所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报告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评价以及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

中国宏观经济论坛

首席专家

刘伟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国发院院长,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学科评议组理论经济学委员,教育部学科发展与专业设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政治经济学中的社会主义经济理论,制度经济学中的转轨经济理论,发展经济学中的产业结构演变理论,以及经济增长和企业产权等问题。发表学术论文逾两百篇,出版学术著作数十部。获得多项学术奖励。独立主持多项国家、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

首席专家、主任

毛振华

国发院研究员,中诚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联席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西南财经大学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兼职教授。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资本市场和信用评级理论等方面。出版了《资本化企业制度论》等专著。

首席专家、主任

杨瑞龙

国发院研究员,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学术期刊社社长、《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主编,兼任北京市经济学总会常务副会长、教育部经济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政府顾问、上海市政府咨询决策特聘专家。英国杜伦大学客座教授。曾先后赴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和丹麦奥登塞大学访问进修。在制度经济学、企业理论、非均衡经济学等研究领域发表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

副主任

刘元春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博士生导师,世界经济学会理事,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评审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一般项目等多项课题。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等国内一流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并在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领域产生了广泛影响。

副主任

闫衍

国发院研究员,现任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裁,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 曾任中诚信财务顾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等职务。 于1999年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中心成员

中心成员:陈朴 陈彦斌 陈占明 程华 丁守海 范志勇 方福前 冯俊新 郭杰 黄隽 贾根良 江艇 雷达 李三希 刘凤良 刘小鲁 刘晓光 卢荻 罗来军 聂辉华 宋枫 孙久文 孙文凯 陶然 王晋斌 王湘红 王孝松 夏明 杨继东 杨天宇 姚永玲 于春海 于泽 虞义华 张红霞 章艳红 赵峰 赵勇 郑超愚 郑新业 周业安 邹静娴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