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06
30

社会转型与法治研究中心
来源:

中心围绕中国社会转型过程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组织社会学、法学、政治学、新闻传播学、公共管理、农业经济与社会发展等相关学科的学者展开跨学科研究,核心任务是对中国社会的现代化转型与治理提供一系列智库研究成果,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法治化。

来自校内社会与人口学院、法学院、新闻学院、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调查与数据中心等多家单位的研究团队,通过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提交政策研究报告、起草撰写党和国家重要文件、参与公共政策制定等方式学术报国、咨政兴邦,带来积极的社会影响。


社会转型与法治研究中心

主任

冯玉军

国发院社会转型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专聘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美国天普大学法律硕士。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朝阳法律评论》主编,中国人民大学法律与宗教研究中心主任,中共中央统战部和国家宗教局特聘专家,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和长江学者评审专家和中国立法学研究会秘书长、甘肃省"飞天学者"等。美国哈佛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中央电视台"法律大讲堂"节目主讲人。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课题,获得第七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提名奖"。出版学术专著8部,译著5部,主编教材和论文集6部,在《中国法学》等重要刊物上发表中英文论文140余篇,参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文件的研究起草工作,参加全国人大法工委、教育部、中国法学会重要文件的撰写。在法理学、立法学、法经济学和宗教发啊之研究领域有广泛影响。

副主任

仝志辉

国发院社会转型与法治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央党校政治学博士、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者。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地方》集刊主编,中国人民大学乡村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曾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首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论文奖,首届中国妇女研究奖、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作经济优秀著作奖等奖励。主持教育部重大攻关、北京市社科重大、人民大学重大规划、国家社科、国家自科等项目。出版《选举事件与村庄政治》、《农民合作新路》、《农村民间组织与中国农村发展》等著作。在《中国社会科学》、《社会学研究》等国内重要期刊发表论文,是《中国非营利评论》(中、英文刊)创刊执行主编。参加中央地方多项立法和政策咨询。近期研究方向集中在乡村治理、农村法治、五十年代中国。

中心成员

中心成员:冯仕政 冯玉军 仝志辉 王水雄 王卫东 黄家亮 杨菊 华和红 刘谦 杨东 彭小龙 莫于川 刘俊海 王旭 竺效 李奋飞 喻文光 孟雁北 孙龙 孟涛 李丁 高原 雷震文  董天美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