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06
30

社会系统工程研究中心
来源:

应用社会系统工程思想和方法,研究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人力资源建设等方面的系统关联和总体运行,对改革与发展进程进行预测、分析、研判,提供重大战略问题或热点问题的研究报告,从发展战略的总体目标与总体协调的要求出发,对问题进行总体分析、总体论证、总体协调、总体规划,提出发展战略方案制订与实行的方法,力求具有科学性、前瞻性、系统性、可行性、可操作性和有效性,突出问题意识,强化对策研究,为实现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决策咨询和支撑,实现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为政策建议。中心为一个多学科交叉性综合性学术研究平台,研究人员来自哲学、马克思主义、公共管理、政治学、法学、社会学、文学、信息科学、系统科学等研究领域。

社会系统工程研究中心

中心主任

林 坚

中国人民大学学报编审,兼北京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监事长,《生态文明世界》杂志副主编,曾为韩国延世大学访问学者。著有《文化学研究引论》、《人文大师:奠基性研究与创新方法》、《从书海到网路——科技传播的演进》、《创新整合论——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新的整合机制研究》、《企业文化修炼》、《三星文化》(中、韩文版)等。主要研究领域:文化学、城市学、科学技术哲学等。组织了多次公共政策讨论会,观点多次入选《专家论北京发展》,获北京市科协系统优秀专家建议二等奖。

副主任

张云飞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社会发展理论和生态伦理学研究。主要著作有 :《跨越"峡谷"——马克思晚年思想与当代社会发展理论》,《科学发展观与全面小康》,《唯物史观视野中的生态文明》,《天人合一(儒学与生态环境)》,《中国农家》,《新型工业化国家的环境伦理观选择:韩国案例研究》,《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创新抉择》,等。在中国、韩国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

中心成员

中心成员:林 坚、张云飞、陈 禹、方美琪、时殷弘、欧阳志远、金元浦、林新奇、左美云、孙柏瑛 、杨宏山、王宏伟、张耀军、陈劲松、郭 禾、付晓东、彭新武、刘劲杨、刘永谋、王东胜、程絮森、王明明、杨松超、徐尚昆、武洪滨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