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05
12

劳动力市场研究中心
来源:

中心依托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跟踪关注体制转轨和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的重大劳动力市场问题,借助细致的实证调研和严谨研究范式,对劳动力市场热点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并培育形成学术性和政策性兼具的研究团队,建设植根人大、服务中国的人才库、信息库和交流平台。在积极进行自主研究同时,精心组织学术交流、科研活动,积极促进学界和政界讨论与分享,以发表学术论文、提交政策研究报告、参与公众互动等方式服务社会,致力成为在劳动力市场方面有重大影响的咨政中心。

劳动力市场研究中心

中心主任

赵 忠

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劳动人事学院副院长,经济学教授。获得2013年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库兹涅茨优秀论文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杰出访问学者等项荣誉。他正在进行的研究包括我国的城乡移民、计划生育政策和人口老龄化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创业与企业家行为、儿童和青年就业、收入分配与不平等、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等公共政策对家庭、企业和社会的影响等。研究成果见诸于《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管理世界》、《世界经济》、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 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 Organization、Review of Income and Wealth、Journal of the Royal Statistical Society(Series A)、Economics Letters和China Economic Review等国内外期刊。

副主任

丁守海

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教授、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第六届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类)二等奖,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青年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国民经济学,出版著作《劳动剩余与工资上涨条件下的工业化》等,发表《当前粮食安全形势:评估、比较及建议》、《就业周期与经济周期的波动形态和结构性差异》等多篇论文,为中国网等媒体撰写评论文章数十篇。

中心成员

中心成员:赵忠、丁守海、孙文凯、葛玉好、王非、刘相波、赵丽秋、韩军、翁茜、陈轩、陆方文、王湘红、张琼、孙昂、宋月萍、吕利丹、潘昆峰、郭瑜、涂永前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