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07
29

国际经济与金融研究中心
来源:

中国经济经过四十余年的改革开放历程已经深度融入全球化,要理解中国经济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必须秉持全球化的视角,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尤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进程中尤甚。国际经济与金融研究中心坚持“从中国看世界,从世界看中国”,直面全球化的历史变迁,对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中的重大国际经济与金融问题进行理论与政策研究。

国际经济与金融研究中心

主任

刘青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教授、博导、副院长、党支部副书记、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经济学部学术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审计署全国审计信息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广东省财政厅对外财经高端智库专家委员、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Trade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SSCI)编委等。主要研究世界经济,国际贸易,跨国投资与并购,企业创新,中国经济发展。学术研究成果发表于国内、国际顶级期刊《经济研究》、《管理世界》、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等,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1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3项、部委及地方政府项目数十项,近三年20余项政策研究成果获中央领导人批示、正部级批示或中央部门采用。

中心成员

中心成员: 陈稹 程华 邓子粱 范志勇 方意 何青 雷达 刘凯 刘守英 刘晓光 刘元春 石慧敏 宋鹭 王晋斌 王孝松 于春海 张成思 邹静娴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