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陈稹

姓名:陈稹    

办公地点:立德楼1113

E-mail:13301188111@qq.com     

研究领域:金融发展、证券监管理论和实践、中国资本市场改革


曾长期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工作,先后参与股权分置改革、上市公司清欠、证券公司综合治理等一系列中国资本市场重大改革。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现兼任中国国新证券、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公司独立董事。

近年来,先后牵头或参与“证券期货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雄安新区资本市场‘十四五’发展规划”、“新三板市场改革研究”、“资本市场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等课题。独立或合作撰写了“中国金融市场的定价效率研究(2023)”、“老龄化背景下生育政策、教育政策的协同调整对宏观经济的影响(2023)”、“A股市场大股东套现问题与监管规范(2022)”、“公司债券市场注册制探索的反思(2021)”、“高度关注近期民企债券违约中的逃废债行为(2020)”、“中美资本市场脱钩风险及影响(2019)”、“困境与突破——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2019)”、“关于扩大直接融资的若干思考(2018)”、“金融科技在资本市场的应用(2017)”、“我国资本市场利益机制再平衡问题研究(2016)”等工作论文。

个人自主简历更新    

陈稹学术简历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