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经济治理与经济发展
代表学者

本领域的特色团队包括刘伟教授和刘元春教授领导宏观经济论坛团队、陈雨露教授领导的重阳金融研究团队、张宇教授领导的社会主义经济理论团队、杨瑞龙、郭庆旺教授领导的新型城镇化团队等4个智库研究团队。 

这些团队长期关注国际经济治理、中国经济改革、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宏观经济预测与分析和新型城镇化等领域。 

近年来共获得总书记批示5份,总理批示要件5份,省部级以上批示52份。在不断提供决策咨询成果的同时,多位团队专家受聘为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等机构,已经成为国家经济治理与经济发展领域的重量级智库团队。

刘伟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学科评议组理论经济学委员,教育部学科发展与专业设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陈雨露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美国艾森豪威尔基金高级访问学者、哥伦比亚大学富布莱特高级访问学者。

张宇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二级岗位教授。

刘元春

国发院执行院长,中国人民大学科研处处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多项课题。

杨瑞龙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联席所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英国杜伦大学客座教授。

郭庆旺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院长,中国财政学会副会长,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