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12
17
人大国发院受邀参加人类减贫经验国际论坛
来源:国际合作部

12月14日,以“推进全球减贫事业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人类减贫经验国际论坛在钓鱼台国宾馆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指出,消除贫困是人类共同理想。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把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作为奋斗目标,为此进行了长期艰苦卓绝的努力。2012年以来,中国在之前扶贫攻坚的基础上,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经过8年持续努力,今年中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已经全部脱贫,贫困县已经全部摘帽,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重大贡献。中国将继续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提升民生福祉水平。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比利时首相伊夫·莱特姆,匈牙利前总理麦杰希·彼得,意大利前总理恩里克·莱塔,柬埔寨农村发展大臣乌拉本,菲律宾国家减贫委员会主席诺埃尔·费隆科和塞内加尔农业部部长穆萨·巴尔德在论坛开幕式致辞。

0e357e4635ec4f2a9b421cc0eabca594.png

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多个国际组织的200余位代表通过视频方式参会。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许勤华受邀参加论坛开幕式和主论坛环节活动。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