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01
12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京办访问人大国发院
来源:国际合作部

1月7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梁志仁、高级政务主任何芷婷、首席贸易主任钱志培和联络统筹主任李文萍一行四人赴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国发院)访问交流。国发院副院长许勤华教授,人大科研处副处长兼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 、国发院院长助理、国际关系学院李巍教授,国发院院长助理、公共管理学院马亮教授,国发院院长助理、院办主任宋鹭等与梁志仁等进行了座谈,围绕智库建设、深化合作、教师和研究人员交流等进行了探讨。

许勤华代表国发院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京办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向来访嘉宾介绍,人大国发院作为全国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在首次国家高端智库综合评估中成为唯一进入第一档次的高校智库,有明确的资政中央服务人民服务地方的发展目标、有扎实的人文社会研究基础,集合了全校十四个世界一流学科和八十多位学科带头人、有广泛的地方和全球合作网络。愿在学校统一领导和学校各院系支持下,同香港特区政府密切合作,加强政策咨询,培养高端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梁志仁主任感谢人大国发院的接待。他介绍驻京办于1999年成立,主要职能是加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中央政府、内地部委机构、驻京办服务范围内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联系、沟通与合作。随后介绍香港特区新颁布的十四五规划有许多创新点,如创新科技方面,已取得了许多成绩,表达了特区政府希冀把握国家十四五机遇,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强烈愿望。希望通过深化与学校的合作,得到国发院在政策研究与制订方面的大力支持。

李巍介绍了香港同学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马亮介绍了学校政府行政管理、公务员制度、电子政府、数字政府等课程的开展情况,宋鹭陪同梁志仁等参观了国发院的展板,介绍了国发院的发展情况、既有成绩和未来规划。

随后,双方在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一、政策共研;二、交流机制;三、活动互助;四、师生互访。最后,梁志仁主任欢迎人大国发院春节后回访驻京办。

人大国发院杨凡欣、潘昱熹参与来访接待。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