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06
07
中国人民大学“新时代应急管理学系列讲座”第四讲举办
来源:人大新闻网

640.webp (1).jpg

5月31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举办“新时代应急管理学系列讲座”第四讲。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副会长、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应邀作题为“新时代应急管理学科建设与实践探索”的报告。中国人民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严金明参加讲座,公共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杨开峰、教授王宏伟分别主持讲座环节和现场交流环节。

640.webp.jpg

薛澜在讲座中阐述了新时期中国应急管理学科发展的历史使命,回顾了中国应急管理系统的演变与发展过程,并针对新时代中国应急管理系统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提出了推进中国应急管理系统和能力现代化的对策建议。他表示,中国应急管理学科的发展要为平安中国建设、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完善等提供理论支撑、公共决策服务以及人才支持。推进中国应急管理系统现代化,应坚持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化国家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基层和具体部门应急管理能力。

“新时代应急管理学系列讲座”由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指导,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系列讲座共十八讲,将围绕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从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四大类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等多方面、多维度开展讲解,力求展现新时代应急管理发展的新风貌、新成果,剖析我国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风险、新挑战,探求应对风险挑战的新思路、新策略。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