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04
25
中国人民大学网络空间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苏州校区举行
来源:国发院综合办公室

2021年4月24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网络空间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在苏州校区举行揭牌仪式。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林小明,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清,中国人民大学网络空间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院长、信息学院院长、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文继荣,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黎玖高,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等出席仪式。

c22c48d445ff4520a5d668d655abbb9e.png

dcd8f45f662e432489b366ecf88b76b3.png

仪式由黎玖高主持。

6ade6aa9b598412e9d045f72e98cf850.png

文继荣介绍了网络空间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网络空间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将立足北京和苏州,争取产出更多高水平、高水准、真正有利于国家特别是苏州网信事业发展的成果。

ea0394f4f9074a8fb4aa1c25ae9425fc.png

林小明代表苏州工业园区对网络空间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苏州工业园区一直积极响应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需求,着力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核心先导区,为网络信息产业提供技术支撑。园区愿与中国人民大学一道,推动网络空间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在苏州的落地,依托这一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的高端平台,推动园区网信事业迈上新台阶。

2481b528fd414214a781bcfb3f4b30ae.png

刘伟对苏州市和工业园区对校区发展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人民大学网络空间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推动网信工作务实作为、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研究院同时在北京和苏州挂牌运行,将以苏州为重要基地和样本,深入开展网络空间发展的战略思想和关键问题研究,结合苏州实践推动研究成果落地。


8adb53a473874e53bfd054cbbb824466.png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林小明共同为中国人民大学网络空间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揭牌。

在场嘉宾以及苏州校区教职工代表共同见证揭牌仪式。

网络空间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是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推动我国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研究院挂靠国家高端智库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旨在聚焦网信领域重大、亟需的根本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在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信息学院、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等的基础上,聚合学校学科交叉创新研究力量,致力于构建网信战略研究基本理论框架和方法体系,努力打造网信领域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的高端平台,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研究院落户苏州,也将为后疫情时期苏州工业园区数字政府建设和培育壮大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提供坚强保障。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