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04
08
【人民网】2019年房企盈利增速见顶回落 专业化经营成中小房企转型关键
来源:2020-04-08 人民网

近日,上市房地产企业2019年“成绩单”陆续发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1日,已有超24家上市房企年报正式披露。


数据显示,上市房企表现总体趋于平稳,大部分房企业绩报喜。但从盈利表现来看,2019年房企销售增速明显放缓,净利润率普遍下滑。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况伟大分析到,近年来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向三四线城市的加速推进,房屋供给呈现饱和状态。加之我国经济处在经济转轨阶段,增长结构转为消费拉动型为主,“房住不炒”长期政策对部分投机性行为的抑制,房地产行业的开发和增长速度均受到很大限制。


况伟大表示,在行业规模受限的情况下,企业之间的竞争加剧,并购重组成为企业配置资产、资本以及人才资源的重要方式。在规模经济的带动下,大企业在融资、经营、盈利等方面的能力仍将逐步增强,优势明显,中小企业弯道超车的可能性更小。


在况伟大看来,未来中小房企转型的关键在于“经营”。他判断,未来随着存量市场的不断发展,房地产行业将会由粗放型市场、期房市场、产权市场逐步向专业化市场、现房市场、租赁市场过渡。因此中小企业需尽早转变过去扩张规模、纵向发展的经营思路,根据自身优势立足产业链众多环节中的一个,通过提升专业化经营服务,提升企业生存能力。




原文链接:http://house.people.com.cn/n1/2020/0408/c164220-31665598.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