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社会治理与社会创新
代表学者

本领域包括郑功成教授领导的社会保障团队、翟振武教授领导的人口研究团队、曾湘泉教授领导的中国就业政策研究团队等3个智库研究团队。

这些团队长期关注社会保障、人口政策、就业等社会治理焦点领域,积极开展社会调查掌握一手数据、基于学理的分析预测并进行对策研究。

近年来共获得总书记批示要件3份,总理批示要件11份,省部级以上批示47份,已经成为社会治理领域受到国家倚重的智库团队。

郑功成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副院长、教授,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

翟振武

中国人民大学二级岗位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院长。

曾湘泉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教授。著名劳动经济学家和人力资源管理专家。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2014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累计访问量:14210214 访问量统计▶